笛卡兒與空氣嫁

17世紀西方航海家的船上,有所謂的「跑船小姐」(法文:dame de voyage;西班牙文:dama de viaje)。「小姐」們其實是等身大布娃娃,粗製濫造,往往眾人共用,想來上頭也是微生物的集會場,衛生堪慮。這些娃娃基本上沒有留下任何實物,也少有相關文獻仔細的討論她。不過相關而未獲證實的軼聞倒還是有的。 我們知道笛卡兒──就是那個大名鼎鼎的法國哲學家笛卡兒──就有這麼一個精緻版的娃娃,他在前往瑞典的航程裡頭就帶了這麼一個娃娃上船,笛卡兒聲稱帶了上船的是他的女兒「芙蘭欣」(Francine)。 


留言

  1. 是說18世紀的英國色情小說也有身體殘缺的丈夫用人造陰莖跟太太上床(還有射出的效果),雖然最後美麗的太太還是被某方面能力爆表的男主角給晝寢了。所以是不用低估人類在某方面的開發能力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目錄

男人的奶

林爽文之變